等穷奇的白医生

杂食主乙女向//LOF已退,后续将搬运至其他平台//爱发电:白家雪葬

【2517企划】《笼中雪》(3)

上一章走这里

———————————————————————————————

  “蜻蛉切先生?”多罗诺亚有些惊讶的仔细打量了一下蜻蛉切,由于是逆着光的关系多罗诺亚开始并没有发现这是恩人,面前高大的红发男人穿着白色T恤,外面套着黑色的兜帽衫,金色的眼睛并不和它的颜色一样尖锐,反而温和得让人安心。

  自那场宴会以来已经过了两年,当时多罗诺亚虽然暂时制住了那个歹人,但没防着那人的后手,就这么一分神,那人便猛的挣脱开来,掏出一把银色的餐刀朝多罗诺亚心口刺去,千钧一发之际蜻蛉切用手臂帮她挡下了那一刀。

  想到刚才竟然挟持了恩人,多罗诺亚不由得红了脸颊,非常不好意思的小声道:“这可真是太失礼了,恩人就在面前,而我竟然没有想起来。”

  那次袭击让汉塞斯子爵认识到了自己的女儿现在处境比想象中更加危险,便第一时间将她送回了地下城避风头,两年后才再次将她接上来,而再次上来这段时间内她接连遭遇了三次绑架,就算她有想要当面感谢的心也没有那个机会。

  “没关系,您毕竟是汉塞斯家的小姐,见过的人那么多,您能记得在下,在下已经很高兴了。”蜻蛉切也回以微笑,但很快他便发现了多罗诺亚有些不对劲。

  多罗诺亚走路的姿势看上去是蹦蹦跳跳的很活泼,但实际上她的重心有些不稳,可能是脚上受伤了。

  “汉塞斯小姐,恕在下直言,”他伸手拉住多罗诺亚,不出意外的看到了多罗诺亚强忍着疼痛还坚持微笑的扭曲表情,“您的脚是不是受伤了?”

  多罗诺亚愣了愣,然后心虚的移开了视线:“之前跑路的时候穿的是高跟鞋……翻墙落地的时候没注意踩到了衣角……扭了一下……我已经接好了!真的!就是还有点肿……”

  看着多罗诺亚因为被揭穿而窘迫的样子,蜻蛉切不由得感叹了一下她的单纯,便提出了建议:“汉塞斯小姐不方便行走的话,在下可以帮忙的。”

  “这点小伤没什么,我可以自己走的,衣服太脏了你还是不要碰比较好。”多罗诺亚吐了吐舌头,然后嫌弃的看了一眼身上的风衣。

  “现在已经安全了,这件衣服也可以丢掉了吧?”

  “现在还不行,我在月亮下面太显眼了,会被追上的,”多罗诺亚摇了摇头,她的白化太彻底,头发在月光下就像会自己发光一样,但身边出来这件风衣外并没有可以遮挡的东西,前面这段路也没有可以藏身的阴影,要是没有遮挡物的话会给蜻蛉切带来麻烦,“我们走吧,他们要赶上来了。”

  黑色的布料递到了自己眼前,多罗诺亚抬头看去,蜻蛉切将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只穿着白色的T恤,紧贴在身上隐约能看见肌肉的弧线:“比起那件衣服,在下的衣服还算干净,不嫌弃的话就请换上吧。”

  “非常感谢……!”迫不及待的将那件满是汗臭味的风衣丢进不可回收物垃圾桶,多罗诺亚把手在还算干净的裙摆上擦了擦才接过了蜻蛉切的衣服,蜻蛉切合身的衣服在她这里立刻变成了到大腿的小短裙。

  洗衣粉的味道代替汗臭充盈着周身的空气,多罗诺亚开心的蹭了蹭衣袖,蜻蛉切仿佛可以看到多罗诺亚周身飘出代表开心的小花。

  真是……太单纯了……

  身后传来了嘈杂的声音,蜻蛉切皱了皱眉,只来得及说一句失礼了便弯腰抱起多罗诺亚让她坐在自己手臂上开始全速奔跑。

  多罗诺亚也很快反应过来,一句话都没有多说,抱着蜻蛉切的脖子固定自己。

  蜻蛉切奔跑的速度还算快,在那群人来到巷子口的时候便跑进了公寓楼。

  进入了电梯,看着电梯门关上,楼层一层层升高,多罗诺亚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下来,靠在蜻蛉切肩膀,看着蜻蛉切打开公寓的门。

  蜻蛉切的公寓不算大,正好够一个人住,屋内收拾得很干净,装修也很简洁。

  为了不引起楼下那群绑架犯的注意,蜻蛉切没有开灯,关好门后借着月光将多罗诺亚放置在沙发上,转身在电视柜下翻找出了药箱,着手帮多罗诺亚处理扭伤的脚踝。

  温热的手心触碰到脚踝,多罗诺亚有些不自在的缩了缩:“我可以自己来。”

  蜻蛉切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的握着多罗诺亚的左脚,白皙的脚踝上遍布青紫的痕迹,因为白化病的缘故看起来像是谁在白纸上打翻了颜料,这对比触目惊心,光是看着就已经能感觉到疼痛,工厂离这里并不算近,正常情况下走路都需要半个小时,她一个人拖着这样的伤从那个地方跑到这里,为了躲藏可能还花了更久的时间,不但脚踝扭伤,因为脱掉了高跟鞋光脚逃跑脚底也有些细小的伤口。

  捏了捏多罗诺亚的脚踝,虽然说已经正过了,但蜻蛉切发现骨头还是有些许错位:“骨头有些错位,还请您忍耐一下。”

  “还有错位吗?我说怎么还那么疼……麻烦你了。”多罗诺亚小小的埋怨了一下自己,便打算看着蜻蛉切帮她正骨。

  被这么看着,蜻蛉切反而有些不自在了:“……您确定要看着我帮您正骨吗?”

  看着自己的伤处做处理,因为心理原因会更疼吧?

  “没事没事,”多罗诺亚笑道,温柔得像受伤的那个人不是她而是蜻蛉切一样,“虽然很痛,但小时候的治疗可比这痛多了。”

  “……您不害怕吗?”要是换做了寻常人家的女孩,这时候已经崩溃大哭了,怎么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不但没有害怕还好奇的看着别人帮自己正骨,

  “……我当然害怕,”看着蜻蛉切对自己流露出担忧的情绪,多罗诺亚微笑着说出了实话,在醒来的那瞬间她是害怕的,逃跑的时候她是害怕的,因为高跟鞋而崴了脚的时候她是害怕的,但她必须镇定,必须理智的想出对策,她没有时间停下来安抚自己,“但是哭喊在那里是没有用处的吧?”

  “我是汉塞斯家的孩子,是贵族的孩子,盯着我的人只会越来越多,没有绑匪会因为我的哭喊而怜悯我……嘶!你怎么不提前说一声啊!”正说着话,突如其来的疼痛多罗诺亚一下没能忍住,疼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在下提前说了,只是您说太多没注意而已。”看着多罗诺亚眼泪汪汪的抱怨他的样子,蜻蛉切强压下伸手揉揉多罗诺亚的脑洞的想法,将多罗诺亚的脚心擦干净,开始消毒。

  “明明没有!”多罗诺亚气鼓鼓的抱着靠枕,毫无杀伤力的瞪着蜻蛉切,看着他小心翼翼的将碘伏涂抹在伤口处,然后一圈一圈的裹上绷带,“我知道你是怕我看着难受才转移注意力的,但是你好歹问一问当事人的意见好不好!”

  “您难道不是因为好奇才盯着不放的吗?”

  “并不是,对于我来说,看着还更好一些。”看着蜻蛉切那带着笑意的眼睛,多罗诺亚哼了一声偏过头不去看他,然后伸出手:“通讯仪借我用一下。”

  连敬语都没有带上,看来是真的生气了。

  “是联系汉塞斯子爵的吧?子爵之前给我留了他的号码,”蜻蛉切将手腕上的手表卸下交给多罗诺亚,“不过我习惯了便携的工具,这个没有摄像功能,没办法视频通话。”

  “没关系,只要能联系上就好,我还担心自己记不住父亲的号码怎么办。”多罗诺亚接过手表,手指在投影上迅速滑动,很快翻出了汉塞斯子爵的号码。

  “蜻蛉切先生?这么晚了找我有事吗?”

  “父亲,是我,”联系上汉塞斯子爵的多罗诺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跑出来了,半路碰到了蜻蛉切先生,现在和他在一起。”

  “那就好,你和蜻蛉切待在原地别动,父亲马上来接你!”

  “好的,您也多加小心。”

  挂断通讯,将手表还给蜻蛉切,多罗诺亚长舒一口气,紧绷的神经完全放松下来,困意也因为放松而涌了上来,不自觉的打了个哈欠,靠着沙发蜷缩起来,闭上眼睛小憩。

  意识渐渐迷糊起来,虽然身体非常疲劳,但紧张了大半夜的关系她一时无法完全入睡,却又太过疲劳无法醒来,困在半梦半醒间一会看见奢华的舞会一会看见脏兮兮的仓房,一会得救一会继续被追捕,分辨不了梦境和现实。

  放好医疗箱回头的蜻蛉切看到就是这样一幕。

  虽说已经成年,但多罗诺亚娇小的身躯和过于稚嫩的脸庞让她看上去不过十五六岁,她坐在沙发上,抱着靠枕像幼猫一样在黑暗中将自己蜷缩成小小的一团,头枕着膝盖,已然熟睡,眉头却紧皱着,显然在睡梦中都无法安定下来。

  蜻蛉切犹豫了一会,放轻脚步走上前坐在多罗诺亚身边,伸出手轻轻的摸了摸多罗诺亚的头:“没事了,你安全了。”

  他绝对不会让她再受到这种苦难了。

  安抚起到了作用,多罗诺亚一点一点放松下来,呼吸绵长,眉头也舒缓开来,似乎是想要寻求更多给予安心的温度,轻轻的朝那边斜靠过去,依偎在蜻蛉切身侧。

  月光再次照射在了精灵身上,静谧且安宁。

评论
热度 ( 8 )

© 等穷奇的白医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