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穷奇的白医生

杂食主乙女向//LOF已退,后续将搬运至其他平台//爱发电:白家雪葬

地点十五题

现代au,职场新人小姑娘X资深作家忘仙

我流女主,私设巨多,ooc严重

已同居设定



1.超市

“所以说为什么没有眼药水啦!”一向乐于购物的小姑娘兴致缺缺的趴在购物推车的把手上,把正在打特价的湿巾拿下来看了一眼成分又塞了回去。

“超市为什么要有眼药水?”忘仙把视线从洗发水上移开,不解的看着和自己相差了十岁的恋人。

小姑娘抬起眼皮扫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从购物推车上直起身,眨眼就淹没在了一排排货架后面。

忘仙第一反应就是自己是不是说话方式不对惹她生气了,虽然小姑娘比起她的同龄人来说更加成熟也更加乖巧懂事,不会在莫名其妙的地方闹腾,生气了也只是一声不吭的自己呆一会,稍微消气了能理智思考了再跑回来继续和他好好理论,但这并不代表他就可以不顾及小姑娘的心情。

年龄相差了十年,代沟也确实存在,但小姑娘珍惜他的那份心意可不是假的。

就在忘仙思考怎么给小姑娘赔礼道歉的时候,小姑娘从货架后面钻了出来,手里拿着什么,定睛一看,是面镜子。

“喏,自己看看,”小姑娘把镜子举起来凑到他面前,忘仙这才发现自己因为最近赶稿加班双眼布满血丝甚是吓人,“我倒是没什么,但是路人都吓得不敢靠近了哦。都说了熬夜不好,你这个年纪熬夜更不行。”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工作需要。”小姑娘故作老成的话让忘仙忍俊不禁,不过小姑娘没生气就好。

“至少备个眼药水什么的嘛,”小姑娘不满的放下了镜子,嘟囔着,“虽然才刚升职,但是稳定之后我也是会涨工资的,你不需要这么辛苦。”

忘仙笑着摸了摸小姑娘的头:“那我就等你发工资请我吃饭了。”

之后忘仙办公桌抽屉里都会备着缓解疲劳的眼药水。


2.游泳池

小姑娘在的公司的高温福利除了花露水之类的防中暑装备外还有两张游泳劵,忘仙并不是很感兴趣,但小姑娘却兴致盎然的抱着刚打好气的游泳圈敲开了他房间的门:“呐呐,和我一起去嘛,好不好?”

忘仙本来打算拒绝的,但看着小姑娘希冀的眼神实在是让人说不出答应她以外的话,又想想这天气太过炎热确实下水会舒服点,便答应了。

游泳馆的位置需要驾车一个小时,大概是因为来的太早地方又偏,他们到达的时候游泳池边都没几个人。

忘仙从更衣室出来的时候小姑娘已经套着游泳圈在水里欢快的扑腾了,小姑娘的泳衣是糖果色的连体泳衣,背后还有个小巧的蝴蝶结,本来娃娃脸看着就显小,现在看着和他相差至少十五岁。

见忘仙从更衣室出来,小姑娘朝忘仙挥了挥手,然后继续扑腾。

下水游了几圈,忘仙便回了岸上找了个位置休息,看着依旧精力旺盛的小姑娘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老了。

不,他绝对不承认,他才三十来岁,还年轻,都说男人四十一枝花,他现在还只能算个含苞待放。

人渐渐多了起来,忘仙年轻时就是现代少见的长发美男,一身紧致的肌肉也很养眼,现在虽然年龄偏大了些,但依旧魅力不减。

“抱歉,我已经有恋人了。”礼貌的拒绝了想要认识一下的请求,却还有人不依不饶的围着,忘仙开始觉得有些不快,起身打算换个地方,却被挡住去路。

“前辈们在这做什么呢?”小姑娘一手抱着游泳圈,在人墙后面开口吸引了她们的注意力,“围着别人的男朋友这可不太礼貌。”

她穿过人墙,靠进忘仙怀里,忘仙下意识伸手扶着小姑娘的腰:“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已经在一起两年了。”

人群识趣的散去,忘仙低头看向小姑娘,小姑娘正伸手摸着自己胸前的两个有点发育不良的小包子,抬头可怜巴巴的看着他:“男人是不是都喜欢大一点的?”

没想到小姑娘会说出这种对他来说算是惊世骇俗的问题,忘仙愣了愣,见小姑娘表情更委屈了,只好轻咳两声,脸上飘起两朵红晕:“我觉得你这样挺好的。”


3.图书馆

因为工作需要,忘仙需要去一趟图书馆查阅资料,小姑娘也正好在设计上卡了壳,便随着忘仙一起出门。

一张桌子,一边是道教玄学,一边是艺术设计,双方都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

这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忘仙理好了资料,抬头却没见到坐在对面的小姑娘,面前只垒着几本书,笔记本摊在桌上。

等了一会没见人回来,忘仙循着记忆走进放着设计相关的书籍区,拐过三排书架后才看到贴着书架伸长了手正在努力蹦跶的小姑娘,总是差了那么一点就能够着。

不妙,他家小女友可爱得有点过分了。

“这本?”上前去替她拿下了书,小姑娘接过书低着头没说话,弯腰一看才发现小姑娘的脸已经红成了苹果,隐约有向西红柿的方向发展的意思。

“不准笑啦!我还能长高的!”顾及图书馆的规矩而压低了音量吼出来,再加上仰头红着脸瞪着忘仙这一举动实在是没什么说服力,反而显得小姑娘看上去更可爱了。


4.理发店

忘仙坐在理发店休息座位上翻看报纸,小姑娘正在修剪头发。

忘仙身为男性,在现代还留着及腰的长发,这是很难见的,走在路上回头率百分百,虽然自家小姑娘一点都不在意就是了,还经常不服气的对比着吐槽为什么他一个男人发质比她的还好,现在正和身为好友的理发店老板娘一起质问他是不是偷偷去哪家店护理了,乖乖交出地址。

忘仙失笑:“我自己打理的。”

他不喜欢别人动他脑袋。

忘仙还年轻的时候是个混混,年轻气盛天不怕地不怕,打起来也是个不要命的,他父母对此头疼的很,直到有一次群架他被人从脑后来了一闷棍,棍子是附近房子装修刚拆下来的木质窗框,还带着老式的栓,这一棍子下去他在医院躺了两个月差点没能醒过来。

后来听护士说他晕倒那天是一个小女孩路过叫的救护车,看上去十岁不到,用才刚长开的细嫩手指拿出自己所有的钱先帮他垫付了医药费,忘仙的父母赶到后想把钱还给她,她却说:“等大哥哥醒过来,做了好人再把钱还给我吧。”然后背着书包和刚到门口来接她的父母回去了。

这之后他就金盆洗手了,忘仙出生在书香世家,底子本就扎实,只是不小心走了歪路,很快便走回了正途,闲暇之余写起了武侠小说,因为擅长打斗描写,文风也带着肃杀之气而迅速走红,到现在差不多十二年了粉丝团还有不少新粉丝加入。

长发也是那时候开始留的,为了盖住后脑勺那块疤,省得吓着人。

从回忆里回过神来的时候,小姑娘已经剪好了新发型,正悄咪咪的拈着他的发尾编麻花辫。

被抓了个现行的小姑娘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装无辜,忘仙伸手捏了捏小姑娘的脸蛋:“你呀,在外面不许淘气。”

“那……在家可以吗?”

“你确定?”他难得坏心眼的挑起小姑娘的下巴。

“我什么都没说。”小姑娘捂住了嘴巴,眉眼弯弯笑得狡黠。


5.天桥

因为作息时间不定而时隔许久的饭后散步,忘仙打算和小姑娘绕着自己住的这个街区转一圈便回去。

“呐呐,忘仙你还记得我们怎么认识的么?”在路过人行天桥时,小姑娘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当然记得,就在这附近,那时候有个在附近读书的孩子压力太大,应该是刚放学,还背着书包就想要跳桥,我正好搬家,熟悉周围的时候路过,虽然报了警但还没赶过来,有个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嚷嚷让那孩子赶紧跳,那孩子便跳了下去,我冲上去想他拉一把,你先我一步冲过去拉住了那孩子,但是体重太轻惯性又大差点也被他带下去,我就拉住了你。”他当然记得,小姑娘冲上前的时候多天的阴云像是故意散开个小口漏出了太阳来,给她的白色长裙镀上了一层金光,如同救世的圣人。

把人拉上来后小姑娘人都还没站稳就冲进人堆把起哄的那个揪出来给了一拳,这才回过头来安慰那个孩子。

“那时候我还伸腿想勾住围栏,但是力气太小,还好你拉住我了,”小姑娘不好意思的红着脸,却不恼火,反而眉眼带笑,“我前两天碰到那孩子了,他个子高了不少,人也挺开朗的,考了个不错的大学,还是学校篮球队的主力。”

“挺好的,没让你白经历一次生命危险……”

“他说想追我哦~”

忘仙的话卡在了喉咙里,板着脸一言不发,颇有要找那孩子算账的意思。

“别生气别生气,我拒绝了他并且告诉他我已经有男朋友了,”小姑娘笑眯了眼,和忘仙十指相扣的手又握紧了几分,“古语有云: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要是不好,你当初怎么会同意和我在一起呢?”

“……我还是不高兴。”

“那我晚上给你做宵夜吧,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你。”忘仙也把手握紧了几分,直视着小姑娘。

小姑娘红着脸别过头,心道不好,逗过头玩脱了。


6.车库

小姑娘有点路痴,还有点脸盲。

这种听起来呆萌但放在自己身上就一点都不萌的属性当然不是小姑娘说的,是忘仙很久以前发现的。

那时候他们还没有在一起,仅仅是互相欣赏对方的见义勇为后擦肩而过,连个电话都没留。

他还记得那是在秋天,他刚谈完新书的合作坐电梯下到车库准备开车回家,打开车门时脑子里还在思考冰箱里还有什么菜能做晚饭,余光就瞟到了从安全出口进来的小姑娘。

那时候的小姑娘化着古风妆,眉间点着花钿,穿着印有梅花的琵琶袖,下身是红色中裙,黑色布鞋上绣着两只白鹤,头上扎着两个小丸子,背后背着个大葫芦,一手提着个印有动漫人物的袋子,还抱着个娃娃,另一只手拿着手机,模糊看见屏幕上似乎是个简陋的手绘地图。

小姑娘抬头看看手机又看看周围,反复几次,表情茫然,就差明晃晃的写上“我是谁我在哪?”

“这位姑娘,你遇上什么麻烦了吗?”本来是因为画风不对才多看了两眼,这一看忘仙就觉得这姑娘看起来有点眼熟,但一时间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请问您知道这附近有家日料店怎么走吗?因为是新开的店地图上还没收录。”小姑娘有些尴尬的将手机屏幕转过去让忘仙看,脸色没什么变化,耳朵却迅速红了起来

“你走反了,那家店在那边。”忘仙指向小姑娘刚刚过来的方向,这下小姑娘不仅耳朵更红了,本就扑了腮红的脸也红了几分。

“谢谢。”小姑娘微微弯腰,忘仙看着这不多见的弯腰道谢才想起来,这姑娘是先前在桥上先自己一步救人的姑娘。

“是你啊,没想到会在这遇见你,穿成这样是有活动吗?”

“一楼有个华风漫展,您不是从那出来的吗?”小姑娘尴尬的想挠挠脸颊,但是在指尖触及皮肤时硬是忍了下来,“我看您有几分面熟,还以为您是展子上打过照面的那位……”

“一个月前,我和你一起救了一个想要轻生的孩子。”

“……噢!是您啊!那哪是一起救的,明明是您救了我们两个,要不然那会要打捞的就是两个人了,”小姑娘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我一直想谢谢您来着,但没留联系方式,在这碰到也是缘分,您吃过晚饭了吗?没吃的话我请您吃顿饭吧,那家日料店虽然是新开的分店但总店我熟,菜品不管是熟食还是刺身都颇受好评,饭点不提前预约都没位置。”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不过你拿了这么多东西方便吗?要不要先放我车上?吃完我送你回去。”

“那就麻烦您了。对了,还未请教您的称呼?”

“我叫忘仙。”


7.医院

南方的换季总是非常突然,仿佛一夜之间就从夏天切换到了冬天,然后又在中午切换回去,昼夜温差成功的让忘仙患上了重感冒,然后因为过度加班晕在了电脑前。

小姑娘请了假火急火燎的赶到医院时忘仙还没醒,安静的躺在病床上,护士刚给他挂好吊瓶。

缴清门诊和药品费用,认真的记下了护士说的注意事项,小姑娘坐在床边,伸手轻轻盖在忘仙打着点滴的那只手上,不出意外的冰凉。

忘仙醒来时天边已经染上了红霞,挂在床头的吊瓶快空了,恍惚间还以为在自己刚动手术那会,半晌才想起来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这次真是疏忽了,得趁小姑娘没过来之前……

还想着瞒一下蒙混过关,偏过头发现小姑娘就在床边,还握着自己的手。

忘仙:……

忘仙觉得现在这个情况大概或许可能说不定还有机会再抢救一下。

小姑娘扁着嘴气成了河豚,一句话都没说,眼眶一红眼泪就跟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掉,忘仙起身想帮她擦擦眼泪,小姑娘却异常强势的按着他肩膀给他按回了床上:“躺下!闭嘴!我不想听你解释!”

忘仙:……完了真生气了。

“重感冒,过劳,需要好好休息,我帮你请过假了,工资照发。我问过你同事了,你以前没有这么多稿子要赶,多出来的那些都是你自己揽下来的,”小姑娘平复了一下心情,强忍着不流泪但是没什么效果,板着张脸眼泪唰唰的往下掉,“你到底是在把我当女儿还是当女朋友?我是个自主能力完全的成年人!不是没有工作能力只能靠你养活的小学生!”

“……抱歉,没有顾及到你的心情,是我太心急了,”忘仙伸手轻轻的握住小姑娘的手,“一想到我可能会很早的离开你,我就忍不住想给你多留点什么。”

他大脑受过伤,出院后复查时医生说晚年可能会有后遗症症状,严重了说不定会危及生命。那时候他没有放在心上,但现在他遇见了小姑娘,他的至宝,他开始忍不住去向最坏的方向想,害怕自己会太早的离开小姑娘,这对他来说是对小姑娘的辜负。

“才三十多岁说什么胡话!不过差了十年而已又不是得了不治之症……你没得对吧?”小姑娘反应过来被自己吓了一跳,表情呆滞还眼泪汪汪,看上去实在可怜又有点好笑。

“当然没有。”忘仙失笑。

“那就别整天瞎想这些有的没的!”被这么一打岔小姑娘的火气也没那么大了,赌气的用同事帮忘仙带来放在一边的外套当手帕擦干脸上的泪水,“我和你还有几十年的时间可以用来思考和准备要是先一步离开能够给对方留下什么。”

“在那之前,我都会在你身边。”


8.厨房

虽说约定好了谁先起床谁做饭,但不算上半夜加班需要补觉的时候,早起的一向都是忘仙。

当忘仙准点被生物钟从梦中叫醒,小姑娘还在他身侧睡得香甜。

放轻了动作下床穿衣,洗漱完毕,忘仙打开冰箱,看着冰箱内的食材思考了一会,挑了两个鸡蛋,拿了盒培根,把所剩不多的面包片拿出来,再洗两片生菜,准备做培根三明治。

煎完两个荷包蛋,煎到第三片培根的时候忘仙听到了没穿拖鞋而过于轻微的脚步声,然后是背上传来的温暖的体温,腰上被一双柔软的手臂环住。

饥肠辘辘的小姑娘被香味从被窝里勾起来,但还没有完全清醒,穿着连体睡衣跟树袋熊一样蹭着忘仙的背撒娇:“饿了……”

“早饭马上就好了,先去刷牙洗脸。”

“嗯……”

小姑娘晃晃悠悠的飘进了卫生间,洗漱完毕后便乖巧的坐在餐桌前等着。

忘仙端着做好的三明治放在小姑娘面前,小姑娘饿坏了,抓起三明治就咬了一大口,腮帮子都撑得鼓了起来,咀嚼起来看着跟仓鼠一样。

“慢点,没人跟你抢。”忘仙倒了杯牛奶递给小姑娘,看着小姑娘的吃相不自觉的微笑起来。

小姑娘似乎有一种魔力,一种只要看着她就能让人心情变好的魔力。

“那个……我们在一起两年了,虽然还有些短,”忘仙有些犹豫的开口,“今年过年你要不要跟我回去见见我父母?”

小姑娘点了点头,然后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像电脑过载卡住了一样保持着睡眼惺忪的表情愣了愣,接着瞪大了眼睛看向忘仙,迅速咀嚼着嘴里的食物吞下肚:“我有一周的假!”


9.地铁/公交车

“我从来不知道这个点的地铁都能这么挤。”平时都有自家男朋友接送的小姑娘一脸眼神死的表情靠在忘仙怀里,周围说是挤成了沙丁鱼罐头也不为过。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还有一点都不亚于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忘仙靠在车门边上,伸手护着小姑娘。

小姑娘加班到现在才下班,忘仙的车停在洗车店所以准备坐地铁回去,谁知道中途文化广场站突然涌进来这么多人,一打听才知道这段时间广场晚上固定时间有个展览会,这会刚结束。

“我睡一会。”又累又饿的小姑娘把自己往忘仙怀里埋得更深了一点,伸手环着忘仙的腰闭上眼睛。

忘仙安慰的摸摸小姑娘的头:“到站我叫你。”

人群没两站就下去了不少,有了空位,忘仙蹲下身抱起小姑娘找了个位置坐下,小姑娘坐在他腿上睡得安稳。

不知道是哪个好事的拍下了这一幕,在网上小小的火了一把。


10.机场

约好了走完亲戚就去忘仙那边见见父母,忘仙父母家和小姑娘父母家离得有点远,小姑娘说小学那会在忘仙长大的城市住过一段时间可以自己过来,但现在小姑娘已经成年,十几年足够改变一座城市的很多东西,比如多加了几路公交,改了几个公交站名,建了个机场。

前面提到过,小姑娘有点路痴。

虽然自家小女友信誓旦旦说自己很熟不需要向导,但忘仙还是不太放心,算着时间赶去机场接人,不出意外的在半路上接到了小姑娘的短信:【忘仙我不知道坐哪路车去你家那边,牌子上的公交站我好多都不认识了QAQ】

忘仙回复:【我在路上了。】

意外的没有堵车,忘仙到达机场停好车赶去公交站找小姑娘的时候,远远的传来了小姑娘中气十足的骂声:“你还知道这是大过年的啊?大过年的就你他妈搁这给人添堵!欺负人家女学生还要不要点脸了?妹子别怕,这事姐姐我管定了!”

隔着一段距离就看到小姑娘正伸手把一个比她高半个头穿着校服外套的女生护在身后,面对着一个表情有些不悦的中年男人。

“嘿你个小丫头片子,多管闲事也不看看你自己几斤几两!”

那中年男人不耐烦了,上前几步伸手就要推小姑娘,被小姑娘一把拍开,指着他的鼻子警告:“再上前一步,老子今天就让你躺这!”

“女孩子一个人的时候要动手是没办法的事,”忘仙拍了拍小姑娘的肩膀,眼睛因为久违的愤怒充了血,直勾勾的盯着那个男人,把那个男人吓退了几步,“既然我在,要动手也是我来。”

“你、你们给我走着瞧!”那中年男人见势不妙,快步走远了。

“就这还说要包养人家妹子,对人家妹子动手动脚的!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长什么德行!”小姑娘冲着那男人走远的方向比了个中指,然后转过头来想要安慰学生妹,看到忘仙的双眼时皱起了眉:“又偷偷熬夜的事我等会再跟你算!”

忘仙:……

他等会一定要好好解释一下。

直到学生妹上了公交,小姑娘和忘仙才转头去停车场。

“现在来说说你又熬夜的事。眼药水呢?”

“我没熬夜,真的,这是刚才气的,”忘仙摸了摸口袋,除了钥匙和几张纸币外没有其他东西,“我从初中开始一激动眼睛就会充血,等会就好了。”

小姑娘明显不信,理都不理他。

“我说真的,那时候我还是个不良少年,爷爷教过我剑法,那之后沉迷剑法差点走火入魔,因为这眼睛还得了个‘血眼剑魔’的外号,高中就改过自新了,这些年都没怎么动过真火,有你在也挺顺心的所以没跟你说过。这段时间我除了除夕那天看联欢晚会守夜之外都没熬夜。”

“行吧,你也没有对我说过谎,这次就放过你。过来。”小姑娘一脸余怒未消的表情,朝忘仙勾了勾手指,忘仙不明所以但还是弯下腰凑近了小姑娘。

“闭眼。”小姑娘扯着他的衣领踮起脚凑近他,忘仙下意识闭起眼睛,下一刻嘴唇被柔软所覆盖,触之即离,如同蜻蜓点水。

“这是奖励,”再睁眼时小姑娘松开了他的衣领,眉眼间尽是笑意,哪还有半点不快,“你及时赶到的奖励。”

“你呀……”忘仙无奈的揉了揉小姑娘的头。媳妇太调皮,还能怎么办?宠着呗。


11.家门口

“我有点紧张,”小姑娘穿着精心挑选的新衣服,还特地编了个头发,化了个精致的妆,“你爸妈要是觉得我太小了不喜欢我怎么办?”

虽说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真到了这一天还是会紧张,更何况现在就在楼下。

忘仙握着小姑娘的手走进电梯,另一只手上提着小姑娘挑了很久的见面礼:“不会的,我跟他们打过招呼了。”虽然也只是说看起来比较小。

“我妆没花吧?穿得还合适吗?会不会太显小了?你爸妈喜欢斯文点的还是活泼点的?他们喜欢什么话题?要不我现在补一下新闻说不定还来得及……”

忘仙下意识想摸摸小姑娘的头安慰一下,却被小姑娘抓住了手掌:“发型会乱的!”

看着小姑娘这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忘仙没忍住笑了出来:“没事的,一切有我呢。”

“……嗯。”小姑娘紧握着忘仙的手,十指相扣。

不出忘仙意料,忘仙父母很喜欢小姑娘,妈妈更是拉过小姑娘就开始嘘寒问暖,但意外的是自己被针对了。

“这么好的闺女,还这么年轻,怎么就给忘仙这臭小子追到手了呢?”忘仙妈妈说着还瞪了忘仙一眼。

“就是,要是我家闺女,我才舍不得便宜了这个臭小子!”忘仙爸爸附和,给小姑娘剥了个橘子,开始抖忘仙的黑历史。

忘仙:……

算了,小姑娘听得也挺开心的。

“后脑受过伤?是在原来的第四小学那边吗?”小姑娘听到忘仙曾经斗殴脑袋受过伤躺了两个月差点没醒过来,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是那个位置来着,忘仙跟你说过?”

“没,不过我小学那会路过的时候见到过几个倒在路边浑身是伤的高中生,其中有一个趴在地上一脑袋血看着挺吓人的,”小姑娘摸了摸鼻子,“当时老师刚讲过急救电话来着,我就跑到小卖部用电话叫了救护车,还用本来要上兴趣班的压岁钱给他们垫了医药费,被我妈念叨了一个星期,不过好在老师听说了之后全校通报表扬,兴趣班也给我免费了。”

“……那时候你是不是还说过等他成为好人再把钱还你?”

“是这么说过,不过那时候也没打算让人家还,毕竟好几个人呢,我记不住。”

“你就没想过他们可能没有成为好人吗?”忘仙忍不住问。

“其实后面的事我都没想过,”说到这个,小姑娘有点害羞,“毕竟那时候有人快死了,我哪还有闲工夫去想他们到底能不能改邪归正做个好人,就算想了,也得是他们都活下来了再想。”

客厅内沉默了一会,忘仙妈妈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好孩子,伯母问你,你真的想和我们家这个臭小子结婚?”

小姑娘看向忘仙,眼中是满溢出来的温柔与眷恋:“非他不嫁。”

“看来咱们祖上积的德全给忘仙这臭小子了,”忘仙爸爸摸了摸头,“晚上留下来吃饭吧,你喜欢吃什么?伯父伯母给你露一手。”

“什么伯父伯母,”忘仙妈妈没好气的瞪了忘仙爸爸一眼,“叫爸妈!”

“哎!爸,妈,”小姑娘喜笑颜开,“我和忘仙都在,哪能劳烦您俩呢,晚饭就交给我们吧!我的手艺,我那个当厨子的老爸都说好呢!”


12.屋顶

忘仙家是位于楼顶的复式楼,楼下那层忘仙父母住,楼顶那层忘仙住,还带着个露天阳台,不过露天阳台被他改成了个小温室,种着不少多肉植物。

小姑娘的厨艺不是吹的,被忘仙妈妈对这个儿媳妇是赞不绝口,吃饱喝足了拉着小姑娘说话,把碗都丢给了家里两个男人。

直到忘仙父母日常跳广场舞的时间到了,忘仙妈妈才恋恋不舍的出了门。

小姑娘卸了妆,拆了发型坐在温室里的吊椅上,发了条短信和自家爸妈报了一声平安,忘仙整理好床铺就上来坐在小姑娘身边,小姑娘放下手机靠在忘仙怀里:“今天我还真是吓了一跳,没想到那么小的时候我就见过你了,那个惨样我可是吓得两天都没睡好觉。”

忘仙抱着小姑娘,看着不远处燃放的烟花把小姑娘的脸映得通红:“那还真是对不起了,只可惜除了我以外那些家伙都不算什么好人,还是打架打到退学,甚至还进了监狱。”

“我倒是挺庆幸当时没有怕麻烦怕挨骂不管你们,”小姑娘笑着,伸手戳了戳一株不认识的多肉,“要是没有救你,两年前我就掉河里了,这叫因果循环。”

“所以好人有好报,你不但得救了,还多了个有点小钱的男朋友。”

“嗯,就是总把我当小孩养,不过我会想办法的。”小姑娘亲昵的蹭了蹭忘仙的胸口,从口袋里摸出了个小盒子。

“你在做什么?”感觉到手指被拨弄着套上了什么,忘仙低头却被小姑娘的脑袋挡住了视线。

“嘿嘿,我用年底奖金买的,”小姑娘松开了忘仙的手,一枚戒指正套在忘仙的无名指上,另一枚套在她自己手上,十指相扣,炫耀着在忘仙面前晃了晃,“我说过了,我可是靠谱的成年人。”

忘仙抱紧了小姑娘,把头埋在她的肩窝,低声笑了起来。

他的小姑娘可能是从上帝那个老头珍藏的糖罐里飞出来的小天使,一路飞来见人吃苦就撒糖,谁给别人塞苦瓜就挥着糖罐砸上去,末了还给颗糖安慰一下受害人,上帝小心翼翼的护着,所以小姑娘到哪都阳光普照暖到人心底去。


13.海滩

关于告白这件事,其实是小姑娘开的口。

那时候他们认识也有两年了,正值夏末,许久没有联系他的小姑娘发来微信说自己做毕业设计去海滩拍照需要个搭档,事后请吃饭,忘仙正好需要写关于海边的文章,所以答应了小姑娘的邀请。

和大多数男孩一样,忘仙曾经也幻想过自己的另一半会是什么样。

她应该比自己小一些,有着柔顺的长发,匀称的身材,不用太高,大概矮他半个头,笑起来很好看,有些调皮,会做一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不会乱发脾气,会做饭,可以和自己讨论写作方面的事就最好不过了。

忘仙到达作为目的地的沙滩时,小姑娘已经坐在海滩边的石头上先一步开拍了。

小姑娘穿着淡蓝色的波西米亚长裙,戴着白色的大檐帽,帽子上用蓝色丝带绑着漂亮的蝴蝶结,柔顺的长发披散在肩头,本就白皙的皮肤在太阳下更是白得发亮。

小姑娘先看见了他,朝正在寻找自己的他挥手,然后朝这边走了过来,忘仙第一次发现这个天真又活泼的姑娘可以如此靠近自己的理想型。

“你今天真漂亮,我差点没认出来。”忘仙衷心的赞叹到。

“谢谢夸奖,今天光是化妆抹防晒我就花了三个小时呢。”小姑娘有些害羞的摸了摸脖子。

沿着海岸线一路走一路拍,一直到了傍晚,夕阳西下,摄影师有事要先走一步,和他们打了招呼之后便心满意足的带着设备离开了。

“那我们也去找个地方吃饭吧?”小姑娘坐在长凳上轻轻捏了捏酸痛的小腿,走了一下午是真的累。

“你还好吗?”忘仙朝小姑娘伸出手,小姑娘借力站起来:“不太好。”然后撩起裙子给忘仙展示了一下自己足足有十厘米鞋跟的系带凉鞋。

“我就说你的身高怎么不太对。”忘仙笑着调侃到,他也是现在才注意到平时都只勉强到自己肩膀的小姑娘突然就和自己只差了一个头。

小姑娘精心打扮的样子实在是太美了,美到让他无法分心去注意其他。

“又不是我不想长的,初中之后我就没怎么长过了,钙片当糖吃都不见长。”小姑娘抱怨着,脱了鞋光脚踩在沙滩上,舒心的叹了口气。

晚饭是在附近的农家乐吃的,店长看上去和小姑娘很熟,又是送饮料又是优惠,最后结账比菜单上的标价少了三分之一。

“呼——今天真开心,”小姑娘漫步在沙滩上吹风,她喝了点酒,这会酒劲上来正热着,“今天谢谢啦,原本的搭档放了我鸽子,迫不得已只能拉您来救场了。”

“没什么,我也玩得挺开心的,记得我毕业那会恨不得把自己埋在图书馆,你这就有趣多了。”

小姑娘没接话,忘仙转头看向小姑娘,小姑娘正看着他,眉眼间尽是温柔的笑意,海风温柔的拂过小姑娘的脸颊,带起几缕发丝在空中飞舞,月光给她披上了一层轻纱,忘仙觉得自己应该是醉了,不然他为什么会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先生,我们要不要在一起试试?”小姑娘伸手将随风飞扬的发丝拢在耳后,这一举动放在刚摆脱少女之称还残留着些许青涩的她身上多了几分女人味。

“什么?”忘仙愣了愣,觉得自己听错了。

“您喜欢我。”这是个肯定句,小姑娘笑起来总是眉眼弯弯,让人觉得这确实是个值得让人高兴的事情。

“……你今天确实很漂亮。”他没有否定,只是换了个说法

“我也喜欢先生,喜欢两年了。”小姑娘的笑意更深了,脸颊通红不知道是羞的还是酒劲,或是两者都有。

“……你喝醉了。”

“没有的事,我目前还没有喝醉过,至少没有喝到丧失行为能力过,这点酒不算什么。”

小姑娘笑着,也没有等忘仙接话,就自顾自的说了下去:“两年前我就喜欢您了,虽然不是从那次救人开始,我发现自己喜欢您的时候也思考了很久,也是前段时间我没怎么叨扰您的原因。然后我想通了,我们都是单身,我追您没什么问题。”

“有问题,我可是三十岁的人了,大了你整整十岁,你一个女孩子,这要是传出去了,你的名声可就……”

“什么名声?”小姑娘眨了眨眼,“差了十年而已,我是个健全的成年人,又不是童养媳,更别说是我倒追的您。”

“这完全是两码事,和一个大了你十岁的男人交往,你有没有想过你身边那些人会怎么看你?”

“要是连最基本的尊重他人都做不到,他们也不会在我身边了。”

“胡闹!”喝了酒的忘仙一时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有些恼怒的斥责了一声。

“您要拒绝我吗?”小姑娘的眼神暗淡了下去,忘仙张了张嘴,那个“是”字卡在喉咙里怎么都说不出来。

“那就再等我几年吧,等我事业有成了,先生还是单身的话,我就再来追求您。”没一会小姑娘的眼睛就又亮了起来。

“那时候我要是结婚了呢?”

“那就没办法了,到时候我一个人凑合过吧。”小姑娘有些气馁的低下头,用脚拨弄着被冲上海滩的小贝壳。

“你就没想过放弃吗?”

“不要,我是真的很喜欢您,”小姑娘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委委屈屈的,又带着点小心翼翼,“我知道我这种乳臭未干的小丫头先生您是看不上眼的,我不够成熟,也没有足够的见识,甚至事业也才刚要起步,与其说是谈恋爱不如说是养了个女儿,甚至追您一年了您都没发现我在追您。”

这话是真的委屈,小姑娘从小到大第一次想谈恋爱,学着其他人给忘仙送礼物约吃饭嘘寒问暖,忘仙却连个回应都没有,后来小姐妹一分析,怕是人家根本没发现小姑娘是在追他。

忘仙不是没发现,是没有往那边想。

小姑娘自己有钱,还有工资不低的兼职,这两年的相处更是能看出小姑娘有着一颗赤子之心,也很有主见,早就规划好了自己未来的路并且为之努力,如果忘仙和小姑娘同岁,说不定他早就开始追求小姑娘了。

他觉得小姑娘应该和同龄人在一起,他们更有话题,也更容易理解对方,而他和她相差了十年,这十年足够改变很多东西的定义,很多为人处世的看法。

“你很优秀,但是你还年轻,还有更优秀的人可以选择。”忘仙试图劝说小姑娘放弃。

“但再优秀的人,也不是我喜欢的您。”

被那炽热的眼神看着,忘仙不自在的撇开眼神,小姑娘却突然伸手抓住忘仙的手臂,踮着脚凑近了他,忘仙没站稳倒了下去,下意识伸手护着被他带倒的小姑娘。

忘仙坐在沙滩上,小姑娘摔在忘仙怀里,似乎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豁出去了一样红着脸直起身,和他对视:“您要是不喜欢我的话,请看着我的眼睛拒绝我,我不会再纠缠您的。”

“……我……”他说不出口,没人能看着小姑娘的眼睛说出拒绝她话,又或许,他是真的不愿意拒绝。

“您说的那些顾虑我都想过,但那些我都不在乎,”小姑娘说着,眼眶红了起来,“您明明也是喜欢我的……”

“……傻丫头,我是怕会伤到你,”忘仙叹了口气,“我们有着十年的代沟,在某些事物的看法上会有很大分歧,相处久了我怕你会一点点被我推开……但是你都这么认真了,我要是再不好好回应可就太不像话了。”

“您答应了?”小姑娘红着眼睛,小心翼翼的向忘仙确认,像只兔子。

“话我说在前面,你想什么时候说分手都可以,我不会为难你……”

忘仙话还没说完,小姑娘就扑上去在忘仙脸上亲了一口,妆都花了也不管,抱着忘仙笑得像个傻子:“才不会说分手呢!”


14.深夜大排档

忘仙订婚了。这一消息让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同龄亲朋好友青梅竹马们激动了起来,微信QQ一连串轰炸弹窗过多甚至让手机一度卡死,一个个的都摩拳擦掌准备看看未来的嫂子/弟媳。

忘仙沉默了一会,转头看向和岳父岳母相谈甚欢的父亲:“爸,是不是你把消息发给叔伯他们的?”

“咳咳,我只是稍微在闲聊里提了一下。”忘仙爸爸有些心虚的飘了一下眼神。

嗯,稍(炫)微(耀)的提(显)了(摆)一下。

“怎么了吗?”敏锐的察觉到自家未婚夫有些关于自己但又不知道该不该说的话,小姑娘开口问道。

“……我的那些青梅竹马,想见见你,”忘仙有些犹豫但还是开口了,“比起他们,我是最晚结婚的那个,所以对你很好奇。”

“可以啊,”小姑娘没有半点迟疑的答应了,“我也想知道一下忘仙的朋友们都是什么样的。”

“……好,那我和他们说一声。”不,他一点都不想小姑娘认识他那群竹马,那群没良心的扯起皮来嘴上没个刹车,万一带坏他家小姑娘……

“儿子你眼睛怎么又充血了?”

因为是过年,酒楼包厢都爆满,最后干脆就把地址定在忘仙一个开大排档的朋友店里,也不远,就在小区门口。

“忘仙,说实话,你从哪拐来的这么个水灵灵的小姑娘?”

“就是!你这个复古书生样人家这么年轻的花季少女看得上你?”

“小姑娘看着跟我家闺女差不了多少岁,说吧是不是你诱骗人家小姑娘,现在坦白还能争取宽大处理。”

忘仙:……

他忘了,他家小姑娘不管见谁都自带好感加成。

“行了行了,一群糙老爷们说话过点脑子,到时候人小姑娘给你们吓跑了你们赔一个这么好的给忘仙?人都到了就赶紧的坐下。忘仙你也带弟妹找位置坐下吧。”一位女性出来解了围。

“才不会跑呢,”手臂被握紧,忘仙听见小姑娘小声嘟囔,“只不过这种程度,爸妈都说过一遍了。”

“他们都是开玩笑的,不过看得出他们也挺喜欢你。”忘仙也握紧了小姑娘的手。

“他们当然要喜欢我,”小姑娘得意的哼了一声,“我可是追到了你呢。”

落座之后,忘仙挨个给小姑娘介绍,从年龄大的交情久的开始,边介绍边敬酒,虽然每次都只是礼貌的喝一口,一圈下来一杯也见了底。

接下来就是喜闻乐见的灌酒环节了,男人们是卯足了劲给忘仙灌酒,以报复忘仙谈了这么好的女朋友却没告诉他们害他们多担心了两年,女人们则绕着小姑娘抖一些忘仙父母都不知道的忘仙的黑历史,一顿饭吃完,忘仙已经站都站不稳了。

“所以说男人就是这点莫名其妙,我酒量又不差,至少女性那边让我帮你挡几杯啊,笨蛋!”小姑娘扶着忘仙在忘仙父母暧昧的眼神中回了房间,埋怨着忘仙过于逞强,“所谓的面子在酒桌上就这么值钱的吗?”

“不是……嗝,面子问题……”忘仙反驳,但是喝了太多酒,他也找不准重点,“我理亏……不能……让他们……欺负你……”

“那欺负你就行了?”

“欺负我……可以……欺负你……不行!”

“欺负你也不行!只有我能欺负你!”

“嗯……”忘仙搂着小姑娘,把脸埋在小姑娘怀里蹭了蹭,“只给你一个人欺负……”

后半辈子也只给你一个人欺负。


15.水族馆

工作日的水族馆没什么人,小姑娘打着寻找素材的幌子,和休假的忘仙去了心心念念的新水族馆。

小姑娘兴致高昂,这边看看企鹅那边看看海豹,转完了回头再去看看水母,几圈下来忘仙有种自己是在和自家女友逛街的错觉。

看了看时间,估摸着小姑娘差不多该喊饿了,忘仙便去园内便利店买了点零食和饮料准备给小姑娘垫肚子,回头却发现小姑娘已经钻进鲸鱼馆要跑没影了。

忘仙只好无奈的跟上。

小姑娘站在玻璃墙前,正午的阳光透过水面,白鲸游过后便一同活了起来,在小姑娘身上游动着,漫射的光芒也随之亮起消散,这画面不似人间,倒像是哪位大触笔下的一幅画。

忘仙突然想这一切会不会都是虚妄,是他内心渴望已久的幻想,而他其实还躺在十年前那个充满消毒水气味的病房内,除了心电图机外再无其他声响。

像是听到了他内心的不确定,小姑娘回过头,向他奔来,裙角翩跹,一步步踏碎了那悲凉的错觉,轻巧的落在他身旁,与他十指相扣,那细微的温暖从指尖蔓延至全身。

“忘仙我饿了,我们去找地方吃饭吧?我知道这旁边有一家居酒屋……”

他伸手揽过小姑娘的腰,低头落下温柔的一吻。 


评论
热度 ( 6 )

© 等穷奇的白医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