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穷奇的白医生

杂食主乙女向//LOF已退,后续将搬运至其他平台//爱发电:白家雪葬

《下一次告白》


*双箭头死活戳不破
*又名《就是想要急死你》
@-SHIROKI- 的回礼,第一次写小冯这种性格的,废了几篇差点累死我

        出校门直行二十二步,右拐,在蓝色的书店前停下,推门而入时门上的铃铛响了三声,毛茸茸的小动物“芙芙”的叫着,跳出身后好友的怀抱,无视禁止宠物入内的牌子从门缝中钻进屋内,轻巧的跳上屋内有着罕见发色的少女的膝盖,那少女面对着自己严肃的师长训话时可怜兮兮的眼神在看见她时绽放出比阳光更加温暖的光芒:“白石学姐,玛修,你们来了啊!”
        “前辈,辛苦了。”另一名粉色头发的少女从白石身后探出头,打了个招呼。
        “嗯,今天也打扰了,”白石将手中的笔记本电脑放在桌上,回以微笑,“还是老样子,给我来一杯‘虚影之尘’。”
        柜台后听到动静的帕拉塞尔苏斯放下了手中的书本,不多时便在少女们惊恐的眼神中给她端上来了一杯颜色怪异的咖啡。紫色从中心向外蔓延,在将要触及杯壁时转为了稍深一些的蓝色,如果不是因为这是由泡沫而不是酒液组成的,大概会受到不少年轻女性的追捧。
  “如此喜欢我研究的配方的人,你是头一个呢。”
        “虽然我也只喜欢这一款。”白石微笑到,并没有第一时间去品尝,而是打开了电脑开始处理兼职。
        仿佛身陷星海,那宁静的,深邃的,空旷的一切,全部被他融入了这小小的一杯咖啡里,以至于让她现在都无心用味蕾去品尝咖啡中最基本的甜和苦。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在下课后,必定要在这里点上一杯颜色怪异的咖啡,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直到最后一辆公车快要进站,她才不紧不慢的关上电脑,留下空掉的咖啡杯,道别后出门,在公车最后一排坐下,行驶至拐弯处看见那家店也熄灭灯光陷入沉睡。
        今天也没能看着他那礼貌的微笑说出口,下次一定……

        距离此处不远的钟声响起第一遍,帕拉塞尔苏斯开始忍不住用余光望向门口,钟声响起第二遍,他已经无暇去注意手里一页都没有再翻动过的书籍,门铃随着钟声响起第三遍,那外表奇特的小动物窜上常客之一的膝盖,他终于等到了来人。
  “还是老样子。”那温柔的礼貌的声音传达到她的需求,他点了点头,进厨房为她调配自己的独门咖啡,端上桌前在杯把手上留下了一个轻轻的吻。
  “如此喜欢我研究的配方的人,你是头一个呢。”他尝试着与她搭话。
        “虽然我也只喜欢这一款。”她微笑到,接下来他在脑内模拟了无数遍的对话便被忘了个干净。
  她没有第一时间去品尝它的味道,而是打开电脑处理着什么,偶尔疲劳时放松下来便顺手端起咖啡杯小嘬一口,虽然表情没有太大的变动,但他还是感受到了她身上洋溢着的满足感。
  这样的时间已经持续了一年五个月又两天,她每次都会在铃响第三次时推开门,点上一杯他独门配方中并不受欢迎的‘虚影之尘’,坐到九点二十收起电脑,在桌上留下一张面额刚好的纸币,和他打声招呼推开门,公车刚好进站。他也开始着手收拾店内,在百叶窗的缝隙中窥视着最后一排的人影,待公车行至转角时关上了灯。
  今天也没能将问候之后的闲聊说出口,下次……
  白石不知道在她进入这家店之前帕拉塞尔苏斯都是看心情营业,也不知道‘虚影之尘’的材料需要他精心调配一个晚上。
  帕拉塞尔苏斯不知道白石在进入这家咖啡店前三餐不定生物钟紊乱只靠外卖度日,也不知道她尝出来了在遇见她后独独去掉了孤独的心海。
  下次,下次再相遇一定会将他/她的心情传达给她/他的。

————————————————————————
围观全程的咕哒:【拍桌】所以你们俩眉来眼去都一年半了到底什么时候告白啊急死我了!
白石/小冯:唉!?Σ( ° △ °|||)︴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等穷奇的白医生 | Powered by LOFTER